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同心协力同舟共济

2013年10月10日08:09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同心协力同舟共济

  一个是九龙江源头大山的儿子,一个是九龙江入海口大海的女儿。日前,一提起与龙岩武平县9年来的山海协作,厦门思明区委书记游文昌就显得激情澎湃:“山海协作,犹如兄妹,理应同心协力,同舟共济。”

  游文昌说,相比较而言,武平县区位条件和经济发展相对较差,思明区在经济和社会事业上具有一定优势。自2004年以来,思明与武平两地已先后启动了三轮山海协作。

  游文昌介绍道,目前,厦门客商在武平投资兴办企业已达14家,项目涵盖机械制造、太阳能和节能灯具生产线、休闲娱乐、房地产等众多领域。武平的红色文化、生态、乡村旅游景区是重点旅游目的地,思明在旅游团队组织、对接方面给予其支持,如今武平梁野山旅游、狮岩定光园等重点旅游项目发展得红红火火。值得一提的是,还有多家厦门企业正在跟武平洽谈投资意向。

  游文昌说,双方一定要立足各自区位、资源优势及经济发展的现实基础,实行优势互补。各部门要形成特色的分工协作格局,进行重点项目合作,突破合作领域。

  一方面,要加大资金帮扶力度,拓宽帮扶领域。今年,思明区将增加1000万元帮扶资金,在推动产业发展、改善基础设施帮扶等方面,加强民生项目、企业投资、特色文化、旅游开发、新农村建设、人才培训等协作。

  另一方面,要提高协作层次。思明区将积极引荐制造业、大型仓储企业与武平县对接,力争形成“总部在思明、基地在武平”的企业帮扶对接模式。

  同时,强化双向交流。继续组织交流学习活动,加强两地学校的教育教学交流协作,通过多种形式招聘武平县使用技术人才。

  (本报记者林世雄邓婕)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