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人大代表给力—— 双福千余户居民国庆喜接还建房

2013年10月10日05:24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人大代表给力—— 双福千余户居民国庆喜接还建房

  本报讯 (记者 杨冰)今年国庆节,家住江津双福新区阳坪社区的龚婆婆喜上眉梢:接到了还建房的钥匙,6日开始动工装修,要是顺利的话,今年过年前就可以搬进新房。

  与龚婆婆一起接到还建房钥匙的还有双福新区的1000余户群众。自新区开发以来,不少群众翘首企盼还建房,如今在江津区办好民生实事决策的推动下,终于梦圆国庆节。

  记者在双福新区三界村看到,还建房一改过去“鸽子笼”式建筑设计,楼高20余层,黑灰色调,外立面不贴瓷砖,改为环保墙面漆。小区有绿化和安保设施,阳台也不再用钢筋封闭。房屋品质与商品房没有两样。

  “这得益于人大代表的呼吁和走访,一些代表甚至亲自参与了房屋的设计。”江津区人大代表、双福新区人大工委主任赖万春说。

  双福新区自2002年以来,已累计征地拆迁4.5万余亩,拆迁安置人口高达3万余人。“要做好园区拆建还房工作,一是要抓紧建房,二是要提高还建房标准,让其达到商品房小区的要求,不能成为新的‘城中村’。”区人大代表、三届村党委书记傅本清在年初江津区人代会上提出的这条建议,得到了双福新区的重视。今年9月,江津区又出台了办好一批重点民生实事的通知,将双福新区还建房建设作为重点工作之一。

  据了解,此次双福新区交付的还建房面积约11.3万平方米,年底还将竣工交付23.8万平方米,共2590套。今年还房总面积接近过去10年总和。

  这些房屋在人大代表的监督下,通过抽签方式公平分配,目前无一例纠纷上访事件。

  此外,今年双福新区还将拟建、开工还建房面积83.5万平方米,争取在2015年以前完成还房工作。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