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赫芬顿邮报》模式

2013年10月05日04:33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赫芬顿邮报》模式

  近年来,《赫芬顿邮报》可谓名利双收:2011年3月,美国在线以3亿美元收购《赫芬顿邮报》;2012年4月,该网站获新闻界至高奖普利策奖的国内报道奖。

  这个用户可以提交评论、可以通过发视频帮助网站增加新闻线索的自媒体,之所以能发展得如此出色,是因为专业化的努力和多样化的盈利模式。

  《赫芬顿邮报》初创时,是一个由赫芬顿和几位好友发泄对政府不满的博客网站。后来,赫芬顿将一批小有名气的作者聚集起来为网站写稿,由于名人效应,网站很快就积累了3000多位博主。但因为没有专职的记者队伍,网站主要从各大传统媒体转载“免费新闻”,聚合发布。

  为了抬高身价,《赫芬顿邮报》进一步招兵买马,从《纽约时报》和BBC等大牌媒体挖来不少优秀记者、编辑。

  2012年,凭借一组反映阿富汗战场归来的美军士兵家庭生活的图文报道,《赫芬顿邮报》获得该年度普利策新闻奖。美国《福布斯》杂志认为这是它从汇总信息向原创报道的转变。

  而当时,《赫芬顿邮报》的读者每人每年给网站带来的收入约1美元,微薄的利润让赫芬顿意识到,只有增加广告、多元化横向垂直发展才有出路。

  网站开始把广告软文和网站自己编写的内容混合到一起,形成软性营销,并用技术手段使自己网站的文章在搜索引擎上排名靠前。同时,《赫芬顿邮报》向主流媒体发起冲击,新增了44个垂直频道和1个视频频道。

  据了解,去年《赫芬顿邮报》利润已达3000万美元,目前估值为4.5亿美元。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