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旅客出行火爆 高铁沿线大热

2013年10月04日08:2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旅客出行火爆 高铁沿线大热

  交通提醒

  南方日报讯 (记者/钟啸 见习记者/郭家轩 通讯员/刘伟 付薇)笔者从广铁集团了解到,今年国庆黄金周旅客运输空前火爆,特别是高铁持续受到旅客热捧。据统计,在黄金周前两天,广州南站共发送旅客20.5万、到达旅客18.3万;长沙南站发送和到达旅客分别为9.2万和8.1万。作为港澳和内地中转站的深圳北站,2天时间共迎客6.3万人,创历史同期最高记录。

  据广铁青旅负责人介绍,去年底京广高铁的全线贯通,给沿线各地的旅游业带来了巨大商机。

  长期从事铁路运输研究的金一兵教授认为,高铁虽然在速度上不如飞机,但由于受天气的影响程度相对较低,正点率也比较高,而且免却了机场登机前的等待时间,相比航空显得更便捷。近年来各地不断新开通高铁线路,同时铁路部门新开和加开的高铁动车组,使得人们的出行选择更加多样化。如今年新开的长沙南至上海虹桥、长沙南至南京南的高铁动车组,使长假期间乘高铁去沪宁杭地区旅游的人数迅猛增加。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