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习近平会见印尼国会议长马祖基

2013年10月04日11:2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0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雅加达会见印度尼西亚国会议长马祖基。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人民网雅加达10月3日电  (记者杜尚泽、庄雪雅)国家主席习近平3日在雅加达会见印度尼西亚国会议长马祖基。

习近平表示,我同苏西洛总统一致决定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方愿同印尼方加强战略沟通,推动经贸、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中国全国人大和印尼国会有着良好合作关系。希望双方继续加强交流,相互借鉴,为推进两国关系作出更大贡献。

马祖基欢迎习近平到访印尼国会并发表演讲。习近平主席是在印尼国会发表演讲的第一位外国元首。印尼国会深感荣幸。他表示,近年来,印尼同中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顺利。两国立法机构交往密切。印尼国会支持两国关系发展,愿同中国全国人大加强联系,为促进双方经贸、投资、基础设施建设、教育等领域交流合作发挥积极作用,推动两国关系更上一层楼。

印尼国会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参加会见。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出席。

《 人民日报 》( 2013年10月04日 03 版)

(责编:崔小粟、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