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26名获救船员 24名为台山人

2013年10月03日08:1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26名获救船员 24名为台山人

获救渔民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通讯员供图

  截至昨晚记者截稿,“9·29”广东台山渔船南海沉没事故中,救起人数为30人,其中生还者26人,4人不幸遇难。生还的26人中,24人为广东台山人。目前,针对本地、外地籍的船员均有专门善后小组,台山前往三亚迎接获救船员的相关工作事宜也正在展开。

  21岁最年轻船员获救

  10月1日晚上11时,又有两名船员获救,分别是21岁的谭志华、47岁的谭松汉。海南省农垦三亚医院医护人员告诉南方日报记者,2日下午6时许,两人被送到该院接受治疗。

  海南有关方面提供了一份详细的获救船员名单,包括姓名、性别、籍贯、出生日期、身份证号码等信息。这26名获救船员中,34岁的吴德金(吴德军)(身份证号4527261979××××1074)是广西人,48岁的龚治美(在海上漂浮47小时,10月1日被直升机救起)是湖南人外,其余24人均为广东台山人。

  所有被救船员皆为男性,年纪最大的是台山川岛镇船员刘仕平,出生于1954年10月。年纪最小的是昨日被救起的谭志华,出生于1992年4月,今年21岁。

  记者连日来在川岛镇采访得知,该镇正是此次事故中失踪人数最多的镇,岛上居民多数靠打鱼为生。

  成立外地籍船员善后小组

  目前,在台山市应急处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组织协调下,落实“一对一”责任制,具体对应一位遇险船员的家属。同时,摸清遇险船员详细的家庭情况,形成工作预案,依法依规、依情依理做好安抚和理赔工作。厘清保险理赔、劳动关系赔偿及有关优抚步骤和程序等工作,协助遇险船员办理有关理赔工作准备,确保财政专项资金及时到位。据悉,事故善后工作组按照台山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全力以赴抓好落实,稳定家属情绪,保持社会稳定。

  目前,赴海南善后工作组兵分数路。海口小分队留守海口配合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开展海上搜救等工作,三亚小分队,和当地民政局、医院、酒店沟通联系,做好获救船员从西沙返三亚的对接安置事宜,以及台山前往三亚迎接获救船员返乡事宜。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