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韩国举行10年来规模最大阅兵

2013年10月02日06:13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韩国举行10年来规模最大阅兵

  韩国举行10年来规模最大阅兵

10月1日,在韩国首尔光化门广场一带,士兵展示韩国军队的装备。 新华社发

  韩国10月1日举行阅兵仪式,庆祝建军65周年。韩媒体评述,这次阅兵规模为10年来最大。

  当天上午,阅兵式在京畿道首尔机场举行,大约1.1万名官兵以及190辆陆地装备和120架飞机参加。

  阅兵式上,韩国军方展示多款最尖端武器,包括“玄武-2”型弹道导弹、“玄武-3”型巡航导弹和“长钉”反坦克导弹,以及“白鲨鱼”潜对舰鱼雷、“青鲨鱼”舰对潜导弹和“海星”舰对地导弹。韩国还展示自主制造的“雄鹰”直升机。同时,韩国空军F-15K、KF-16、TA-50、F-5、F-4战机也参加阅兵式,空军特技飞行团还进行飞行表演。

  韩国军方不愿公开姓名的人士告诉韩联社记者,面对朝鲜威胁,“军方把所拥有的各种导弹武器亮出来,意在展示军方的应对能力”。

  媒体对“玄武-3”型巡航导弹尤为关注。这款导弹由韩国自主研发,射程大约1000公里,去年11月部署至海军驱逐舰。这是它首次公开亮相。今年2月,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如此评价“玄武-3”的性能:“这是一款精确制导武器,能辨认和打击朝鲜司令部的办公室窗户。”韩国总统朴槿惠出席阅兵式并发表讲话,说韩方必须构筑强大防御能力,以阻止朝方威胁。 (据新华社电)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