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11万群众天安门广场冒雨观升旗

2013年10月02日03:1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11万群众天安门广场冒雨观升旗

  本报记者 骆倩雯 杨汛

  昨天清晨5时,天安门广场上已是人山人海。天空淅沥沥地下起了小雨,人们纷纷撑起雨伞,如同一朵朵鲜花竞相开放。大家都在期待着那神圣的升旗时刻。

  广场的一角,一对孪生姐妹胸前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第一次来天安门广场看升国旗,心情很激动,我们来给亲爱的祖国庆祝生日。”今年12岁的邬逢畅和邬逢睿来自鄂尔多斯,她们在家人的陪伴下,乘坐长途客车到北京后,直接就来到了天安门广场。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8位年轻人在人群中开始领唱,他们是今年的大一新生,来自黑龙江、甘肃、江西等地。头一天晚上11时30分,8人背着毯子、带着干粮,骑自行车结伴而来。在广场上坚守了6个小时,他们的脸上却没有丝毫倦意,兴奋依旧。“国庆来天安门看升旗是我们共同的愿望,很有意义。希望我们的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待学成之时,也是我们报效祖国之日。”发起人王文泽难掩心中的激动。

  昨日清晨,北京市旅游委与天安门管委会共同组织3000多名游客登上天安门观礼台观看国庆升旗仪式,来自祖国各地的游客和北京市民一起,共度国庆佳节。

  6时07分,军乐响起,嘹亮的口号声划破了清晨的宁静,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朝广场行进,11万群众的目光瞬间聚焦,准备迎接这一神圣而庄严的时刻。

  6时10分,雄壮激昂的国歌准时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如火焰般展开,在秋雨中缓缓上升。万名群众举起手中的相机,齐声高唱国歌,记录这让人难忘的时刻。观礼台上一群系着红领巾的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向着国旗的方向庄严举手,敬少先队队礼。当国旗升至旗杆顶部,象征和平、吉祥的和平鸽放飞蓝天,观礼台上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

  “祖国生日快乐!”“祝福祖国越来越好!”“希望我们生活得越来越幸福!”……对祖国的祝福声此起彼伏。这一刻,11万群众的脸上洋溢着幸福和欢乐,写满了骄傲和自豪!

(来源:北京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