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无假日门诊”方便上班族看病

2013年10月01日05:44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无假日门诊”方便上班族看病

  “无假日门诊”方便上班族看病

  本报记者 朱宇鲲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针对群众关心的“看病难”问题,省卫生厅全面推行“无假日门诊”服务。记者调查发现,“无假日门诊”服务的实施,不仅满足了广大患者在节假日期间的看病需求,也为平时忙碌的上班族就医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9月的一个周末,30岁的蔡先生陪着妻子来到兰大一院看病,在门诊大楼排队挂号、就医、取药,不一会儿就看完了。

  位于兰大一院对面的省人民医院,今年上半年推出午间门诊以来深受欢迎。中午12时30分,患者排队等候就可以挂号,13时就诊,极大地方便了患者诊疗。

  兰大二院不仅落实了“无假日门诊”,还实行双专家门诊服务,即各科室在现有门诊专家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位副高以上职称的专家门诊,保证患者得到及时、优质的诊疗。

  为了提高“无假日门诊”服务水平,并将这一便民措施制度化、常态化,省卫生厅要求全省各大医院急诊科在节日期间必须严格落实值班制度,急诊24小时应诊,市民就医中如果发现医生缺岗可拨12320进行举报。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