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封杀网瘾,需丰富现实生活

2013年09月30日08:04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封杀网瘾,需丰富现实生活

  学生沉迷网络,人们往往把罪责归咎于网络。但更应正视的现实是,与充满异想的网络世界相比,孩子的课余生活单调、苍白。封杀网瘾,要让课余生活丰富起来。

  没有老师的批评、家长的训斥、繁重的作业,虚拟世界成了未成年人释放自我的空间。与其一味指责孩子沉迷网络,不如认真反思成人们留给孩子的空间有多大。

  当前,大多数中小学生放学后,往往只能“宅”在家里,或被各种辅导、补习填得满满,上网自然成为他们追求新奇、了解世界的主渠道。那些家长无暇或无力照看的学生,网络更是他们课余生活的唯一消遣。

  近年来,国家大力倡导“阳光体育”活动,各地加强课外活动场所建设,中小学校也在探索学分选修、校外实践、家校合作等工作。希望有关方面加大力度活跃未成年人的课外活动,也希望家长多从孩子的需求出发管教孩子,让他们的现实生活丰富起来、生动起来,而不再沉迷于网络。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