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向招商引资中的浮夸风说“不”

2013年09月30日07:38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向招商引资中的浮夸风说“不”

  ■短评

  向招商引资中的浮夸风说“不”

  近年来,在形式主义的影响下,一些地方的招商引资活动有些变味,浮夸之风盛行,一味追求签约项目和引资金额数量,有的甚至不惜通过项目重复签约、夸大或虚报签约金额、假造外商身份等手段绞尽脑汁弄虚作假,玩数字游戏。引资金额动辄若干亿,但是,这些数字是否真实准确?又有多少可以落到实处?

  招商数字中的水分大,究其原因,还是急功近利的错误“政绩观”在作祟。一些领导干部不愿意把精力用在艰苦扎实的招商引资工作上,而是用虚假浮夸的签约数字来显示“政绩”,满足好大喜功的心理。与此同时,(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不科学不合理的干部考核体制,也是导致招商引资虚假浮夸的一个重要原因。

  招商引资事关经济发展大计,只有跳出“官出数字,数字出官”的怪圈,树立正确的发展观、政绩观,切实抓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才能使招商引资回归本意———这就是今年辛集皮博会带给我们的启示。

(来源:河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