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保证干部每年脱产培训学时数

2013年09月29日07:20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保证干部每年脱产培训学时数

  中共中央印发《2013-2017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

  保证干部每年脱产培训学时数

  据新华社北京9月28日电 中共中央近日印发了《2013-2017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2013-2017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的基本原则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干部履职尽责和健康成长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把干部教育培训的普遍性要求与不同类别、不同层次、不同岗位干部的特殊需要结合起来,增强针对性,实现全覆盖;以问题为导向、以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开展教育培训,提高干部运用所学理论和知识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把改革创新贯穿于干部教育培训各环节各方面,实现数量与质量、规模与效益相统一。《规划》提出的重点培训内容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性党风党纪和党史国史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推动科学发展能力培养以及各种知识教育。数量指标是:加强脱产培训,保证不同类别干部每年达到一定的调训率、参训率和人均脱产培训学时数。拓展网络培训,保证网络培训达到一定覆盖率和人均年学时数。质量要求是:全面开展培训质量评估,从培训设计、实施、管理以及培训效果等方面入手,对每个培训项目进行考核测评,把评估结果作为评价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和社会主义学院办学质量的重要依据,作为确定高等学校、社会培训机构、境外培训机构承担培训任务的重要标准,作为干部教育培训机构推动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指引。

(来源:河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