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中共中央印发《2013-2017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

2013年09月29日03:44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中共中央印发《2013-2017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

  据新华社北京9月28日电 中共中央近日印发了《2013—2017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规划》指出,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和作用。

  教育培训规划的目标任务有两项,一是使广大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理论素养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切实增强、工作作风明显改进、德才素质和履职能力显著提升,使干部教育培训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作用更加明显。二是努力形成更加开放、更具活力、更有实效的中国特色干部教育培训体系,提高干部教育培训科学化水平。《规划》还制定了教育培训的数量指标和质量要求。

  《规划》规定的重点培训内容包括:(一)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习培训。(二)突出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培训。(三)大力加强党性党风党纪和党史国史教育。(四)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五)着力加强推动科学发展能力培养。(六)积极开展各种知识教育。

  《规划》还对培训对象及措施、培训能力建设、组织领导等作了详细的规定。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