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重庆是座充满商机的城市

2013年09月28日04:35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重庆是座充满商机的城市

  本报记者 文晶

  “两江新区作为重庆这个直辖市的一个区域,土地面积就达到1200平方公里;与之相比,香港总面积只有1100平方公里。”9月27日下午,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感慨,重庆是座充满商机的城市,有很好的土地资源,这是香港非常看重的。

  在重庆虽只有两天时间,梁振英觉得收获很大,一是与重庆政府进行了对接,把香港工商、专业和金融界介绍给重庆相关领域,使双方能够相互了解,建立关系,便于下一步开展合作。二是向重庆业界介绍香港的发展现状和发展优势,展现香港作为融资平台和事业发展“走出去”门户的重要作用。三是让香港政府了解到驻渝企业的诉求,以便提供更多高效服务。

  “重庆与香港的联系日益紧密。”梁振英对此很满意。他以当日参观对象举例,力帆公司在香港有庞大的海外销售量,达丰电脑在香港上市,“这既说明重庆和香港的经济关系密切,也说明香港和重庆通过双方洽商,能推动彼此企业的快速发展,为两地经济带来巨大好处。”(下转2版)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