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创新农业经营主体 加快现代农业发展

2013年09月27日06:59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创新农业经营主体 加快现代农业发展

  本报26日讯(记者常春晖)25日至26日,省委省政府在哈尔滨召开全省创新农业经营主体工作会议。会议强调,创新农业经营主体是农村改革过程中的基础工程,是“两大平原”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的战略重点,各市(地)、重点县一定要及早部署,周密安排,加强领导,协调服务,把农业经营主体创新工作抓出成效,为“两大平原”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开辟前景。

  省委副书记陈润儿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吕维峰主持会议。

  陈润儿指出,要充分认识创新农业经营主体的重大意义。创新农业经营主体是促进现代农业发展的客观要求,是深化农村经济改革的重要基础,是提高劳动生产效率的有效途径,是推进城乡一体发展的有力抓手,要把创新农业经营主体作为推进“两大平原”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的基础工程、战略工程,切实抓好。

  陈润儿强调,要全面把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主要形式。主要创新四大农业经营主体:一是专业大户。专业大户经营规模比较大、生产能力比较强、综合效益比较高,在使用农业机械、应用先进技术、引进优良品种、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等方面具备明显比较优势。二是家庭农场。从成员构成、生产能力、管理方式、经营形式看,家庭农场是专业大户的升级版,要努力通过培育、扶持、发展专业大户,积极引导过渡到家庭农场的经营模式上来;对已成形的家庭农场,要不断提高管理水平。三是合作组织。

  (下转第二版)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