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长期饮用低矿物质纯净水增加心血管疾病风险

2013年09月27日05:23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长期饮用低矿物质纯净水增加心血管疾病风险

  本报讯 (记者 李珩)矿泉水、纯净水,在生活中,人们都会喝到这些水。9月23日,记者从第三军医大学获悉,该校军事预防学院环境卫生学教研室舒为群教授科研团队最新实验结果表明,长期饮用矿物质含量较少的纯净水及人工矿物质水,会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该实验研究结果日前被刊登在《国际心脏病学杂志》上。

  统计数据表明,在中国人消费的瓶装水中,80%是矿物质含量极少的纯净水和人工添加微量矿物质的矿物质水。

  自上世纪五十年代起,日美欧等地大量流行病学研究显示,饮水的矿物质含量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呈负相关,但没有实验研究来证实这个观点。

  为此,该科研团队选取了矿物质含量丰富的自来水和天然水,以及矿物质含量较少的纯净水及人工矿物质水,分别在新西兰兔和青年男性人群中开展了为期12个月和1个月的饮水干预实验。

  实验结果表明,饮用矿物质含量较少的纯净水及人工矿物质水,可使血液中几项独立的心血管风险指标水平增加,这就预示着具有相对较高的心血管疾病风险。这些结果也提示,饮水中的矿物元素对于维持心血管健康十分重要。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