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重庆将成引领西部发展的经济中心

2013年09月27日05:22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重庆将成引领西部发展的经济中心

罗康瑞。

  在9月26日举行的渝港经贸论坛上,香港工商专业联会永远名誉会长兼瑞安集团有限公司主席罗康瑞表示,重庆未来会成为引领西部发展的经济中心,港商们一定要把握重庆机遇。

  “我于1995年应一位好友邀请,到重庆考察。坦白地说,当时我对重庆也没什么认识。”罗康瑞说,两年后重庆被确立为中国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他意识到重庆的未来充满黄金机遇。

  罗康瑞认为,未来数十年,中国西部将接替沿海,实现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当然,发展需要一个中心城市来引领。他判断,这个中心就是重庆。

  对于这个结论,罗康瑞称,西部其它省份的一些城市虽然也非常有实力,但其行政划分决定了它们的首要任务是带动全省的发展。而重庆则不同,重庆是国家设立的直辖市,具有西部其它城市不可比拟的体制优势。事实也证明,这些年重庆经济社会发展速度惊人,已成为引领西部开放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他预言,重庆的面貌还将发生巨变,因为重庆正通过转型升级,规划五大功能区等举措掀起新一轮发展高潮。就如同近年来在美国内陆崛起的城市芝加哥,不久的将来,重庆也将在中国西部乃至整个内陆地区率先崛起。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