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重庆将添23座创意景观公厕

2013年09月27日05:22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重庆将添23座创意景观公厕

相机造型公厕效果图。 (九龙坡区市政园林局供图)

  本报讯 (记者 廖雪梅 见习记者 何欣)年底前,九龙坡各主干道将添23座造型各异的公厕,有的像购物袋,有的像相机,有的像电脑,有的像变压器……这是9月26日记者从九龙坡市政园林局了解到的消息。

  根据重庆市委、市政府办好22件重点民生实事的要求,3年内,重庆主城将新增城市公厕362座,其中今年建成162座,九龙坡别出心裁,将把新建公厕打造成创意景观。

  据悉,这些公厕由川美环境艺术系主任龙国跃设计,在实现公厕功能的同时,也将九龙坡的文化融入其中。例如,杨家坪动物园旁将会建一座富有卡通风味的公厕,而相机、电脑模样的创意是因为石桥铺的数码城。

  “在这些公厕中,除了残疾人蹲位和儿童洗手台,我们还为附近环卫工人配备了供他们休息的爱心驿站,里面会有饮水机、微波炉、药品等。”九龙坡市政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规划,在九龙坡的主干道上,每800米就会建这么一座公厕,其中固定公厕14座,移动公厕9座,最小25平方米,3个蹲位,最大70平方米,11个蹲位,男女比例为2:3。”

  “创意公厕将‘内外兼修’。”这位负责人表示,这些厕所将配备相应通风设施,并会采用一些技术处理,同时在冲洗方面加强管理,从而解决卫生和气味问题。

  据了解,这23座创意公厕将于10月起开始动工,预计今年年底前建成。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