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别墅办公闹剧警醒谁

2013年09月25日06:44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别墅办公闹剧警醒谁

  去年7月,四川荥经县委书记决定由县国资公司以每套360万元的价格购买10套别墅,用于县里13个部门办公。据媒体昨天报道,该事件被通报后,在别墅区办公的部门近日突然搬迁,来办事儿的百姓扑了空,“他们搬到哪里去了,我们都不知道”。

  利用别墅办公,违规被查突然搬迁又导致群众办事无门,这一系列行为都是“四风”的典型表现。县委书记决定买别墅,这个决策过程难道没有经过民主讨论?把县级机关安排到别墅办公,如此荒唐举措就没有人反对?而且,县委书记直接让国资公司出钱买别墅,不符合财政支出规定,属不正当要求。“一把手”一旦搞“一言堂”,没人敢反对,权力无边界,决策难免信马由缰,容易产生此般荒唐事。

  更荒唐的是,相关单位不动声色从办公别墅中搬离,不考虑正常工作秩序,让办事群众扑空。想买别墅就买别墅,想搬走招呼也不打一声,奢靡之风和官僚主义作风尽显无疑。中央一再强调要打造服务型政府,荥经县13个部门在做这些决定的时候,头脑里一定没有服务思维,所以置公共利益于不顾。

  这出别墅办公搬进搬出的闹剧说明,欲铲除“四风”土壤,必须要让权力在阳光中规范运行,政府科学决策,充分接受群众监督。对违规行为必须有严厉惩戒制度,并不折不扣执行到位,以“零容忍”扼杀不正之风。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