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南昌县激活“三产”成县域经济新引擎

2013年09月25日01:07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南昌县激活“三产”成县域经济新引擎

  本报南昌讯(记者刘小荣 通讯员曾艳芳、万辉明)华润万家澄湖店去年年初对外营业,沃尔玛超市预计今年年底开业,法国欧尚明年即可开张……世界500强卖场以每年一家的速度登陆,不仅体现出南昌县日益浓厚的商业氛围,更彰显出南昌县全线发力,拉长“三产”短板的生动实践。

  城市要发展,产业是命脉。结合现代化综合新城建设,南昌县依托三面环绕省会城市的区位优势,不断激活第三产业,把第三产业“短板补长、弱势做强”, 形成三次产业良性互动、融合发展的新格局。

  为实现现代城区城市功能的多样化,提升现代服务业的品质,南昌县一批批重大“三产”项目正在加速建设。“月星家居建材生活广场” 预计总投资12亿余元,项目运营后,预计年销售额20亿余元,解决劳动就业2000人,成为当地带有标志性的建材家居航母,并将极大地促进南昌县商业繁荣与县域经济发展。

  随着各大商业项目的入驻,南昌县商业氛围日趋浓厚,穿行在南昌县县城,各种品牌店面随着街道纵横交错,购物人群川流不息,现代商业气息扑面而来。今年前8个月,南昌县商业项目总投资就达到约80亿元,建成商业面积35万平方米,超过历史总和,一座商业繁荣的省会副中心城市,一座现代化的综合新城正在加速实现。

  为进一步繁荣城市商贸,提升商业氛围,今年,南昌县推进了总投资高达20亿元的城市路网建设,不断提升昌南组团的昌南新城、小蓝开发区、莲塘、银三角、向塘五大功能片区的承载能力和融合水平。并投资5600万元,开展主城区澄碧湖周边美化亮化工程,增添城市新气象。

  按照差异化、特色化的发展思路,南昌县坚持与南昌市主城区错位发展,以城市的标准规划发展生产性服务业,精心打造环澄碧湖综合商贸圈、银三角都市型休闲服务商圈和象湖高端商贸服务圈“三大商圈”。同时,以产城一体为目标,深入推进“产城融合”,重点发展现代物流、商业综合体、总部经济、要素市场等业态,构建“一城三圈”现代服务业发展格局,为县域经济继续上行积蓄足够的“潜力”。

  南昌县“三产”的发力,不仅仅是在县城,该县还着力推进中心城镇发展,形成布局合理、规模适度、功能齐全的小城镇建设体系,重点推进蒋巷、塘南、三江等中心城镇建设,促进周边农村人口和产业向中心城镇集聚,增强中心城镇对周边乡镇的辐射带动能力。并立足资源条件和发展基础,集中力量培育一批特色突出、环境优美、产业繁荣的现代宜居宜业小城镇,重点打造黄马、幽兰、冈上、广福、三江等乡镇的休闲农业、乡村旅游业,使之成为城郊型特色乡镇。

(来源:江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