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让少数民族群众同步奔小康

2013年09月24日10:04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让少数民族群众同步奔小康

  本报通辽9月23日电 (记者 李玉琢 通讯员 包兴华)通辽市把加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为解决现阶段民族问题的根本途径,努力让少数民族群众过上好日子。

  通辽市拥有少数民族人口163万,其中蒙古族人口152万,占总人口的48%,约占全区、全国蒙古族人口的1/3和1/4,是全国蒙古族人口最集中的地区,为典型的民族大市。通辽市少数民族聚居区大多分布在山沙两区,生产生活条件艰苦,面临着脱贫致富和小康建设的双重任务。2011年以来,该市争取到448个扶持少数民族地区发展项目,资金38.7亿元,有力地促进了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基础。

  在少数民族聚居区贫困嘎查村实施整村推进、扶贫到户。2007年以来,全市共为少数民族聚居区投入扶贫资金19.2亿元。全市积极开展社会扶贫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2002年以来社会扶贫投入达1.5亿元,联谊单位为少数民族群众投入扶贫资金物资达1000多万元。对民族企业,通辽市积极提供金融支持,2007年以来,已为科尔沁牛业、蒙药公司等少数民族聚居区开发项目争取贴息贷款13.5亿元,贴息金额3900万元。

  以少数民族聚居中心镇为重点,加快小城镇建设。舍伯吐、宝龙山等一批中心镇已成为少数民族地区经济、信息、教育中心。全市加大少数民族农牧民培训转移力度,在8个旗县市区建立39个转移培训基地,已培训技术技能人员2.2万人。该市加强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少数民族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显著改善。2007年以来,全市通乡村公路完成投资50亿元,现在嘎查村全部通等级公路,苏木镇全部通油路。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