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肯尼亚袭击事件致死62人 营救接近尾声

2013年09月24日05:31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肯尼亚袭击事件致死62人 营救接近尾声

  肯尼亚袭击事件致死62人 营救接近尾声

  肯尼亚袭击事件致死62人 营救接近尾声

  据新华社内罗毕9月23日电 截至目前,肯尼亚首都内罗毕韦斯特盖特购物中心袭击事件已经持续了50多个小时,造成62人死亡。肯尼亚内政部23日说,营救行动已经“接近尾声”。

  肯尼亚内政部23日说,内罗毕购物中心袭击事件已造成62人死亡,营救行动已经接近尾声。截至记者发稿时,事件已持续50多个小时,军警和武装分子依然在对峙。

  肯尼亚政府内务与中央政府协调部长约瑟夫·伦库当天在记者会上说:“我们已控制所有楼层,恐怖分子四处逃窜,躲在一些商店里。他们已无路可逃。”他说,在当天早上的攻击中,至少有两名武装分子被击毙,另有数人被打伤。

  肯尼亚警察总监戴维·基迈约说,情报显示,购物中心内的武装分子来自不同国家,这是一起国际恐怖主义事件。他说,军警正尝试从韦斯特盖特购物中心的顶层进入商场内部。

  肯尼亚红十字会早先曾宣布袭击事件已造成68人死亡,但后来又称有数具尸体被重复计算。据媒体报道,死者包括肯尼亚人,以及英国、法国、加拿大等国公民。

  自称对内罗毕袭击负责的索马里青年党22日公布了15名恐怖分子名单,其中包括6名美国人、1名英国人、1名肯尼亚人、两名索马里人、两名叙利亚人和一名瑞典人等。该组织称此举意在报复肯尼亚政府出兵索马里、支持索马里过渡政府镇压包括该组织在内的反政府武装。该组织警告说,如果肯尼亚政府仍然不从索马里撤军,它将在肯尼亚境内发动更多袭击。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