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海水倒灌之后……

2013年09月23日08:04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海水倒灌之后……

  “四五十年没见过这么严重的海水倒灌!要不是村干部把我背出来,真不知道会怎么样。”已在亲戚家安顿下来的74岁残疾老人许寄生,想起2个小时前的险情,心有余悸。

  当天一直刮风下雨,许寄生一个人在家里待着。下午2点左右,她发现家里开始进水,仅10多分钟,海水就涌进屋里近1米深。

  22日,受“天兔”影响,诏安县梅岭镇赤石湾村遭遇狂风巨浪袭击出现海水倒灌,一个小时之内,低洼地带的民房被淹,最深处近2米。

  就在一些留守在家的老人束手无策之际,镇村干部及时赶来救援。

  在村里驻守两天两夜的副镇长沈君发,把村干部分成三组,一组帮助低洼地带群众转移,一组帮助渔民转移,一组巡查渔船和渔排,防止人员回流上船。

  村主任薛卿宗带着村干部冲进许寄生家里,把老人安全救出。不到半小时,全村居住在低洼地带的10多户群众全部被转移出来。

  帮助渔民转移的另一组队员反映过来的情况令人欣喜,由于前两天的充分预防,全村42艘渔船、5组渔排没有受损。

  据悉,在“天兔”到来前,地处海边的赤石湾村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但没想到由于天文大潮等原因,村里出现百年未遇的海水倒灌现象。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