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刹住公款送礼之风,需警钟长鸣

2013年09月23日08:04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刹住公款送礼之风,需警钟长鸣

  月饼滞销了,高档餐饮冷清了……刚过去的中秋节,清风拂面。

  中秋节前夕,中央明令狠刹公款送礼歪风,节日期间月饼、大闸蟹等节礼风光不再。这表明,往年奢华的礼品往来中,公款消费作用巨大。公款送礼积习甚深,改起来并不容易。要把中秋节出现的好风气保持下去,还需做更多工作。除了逢年过节这样的特殊时段,婚丧嫁娶、升职加薪、乔迁生子等特殊日子,也是公款送礼高发的时点。其实,只要有权钱交易,只要监督存在疏漏,任何一个日子的阳

  光下都可能出现公款送礼的阴影。所以,刹公款送礼歪风绝不仅仅在年节期间,而是要以端正年节期间的风气,带动党风政风社会风气的好转。

  中秋一过,国庆节长假临近,公款送礼之风会不会重新抬头,仍然是对各部门各单位是否能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顺应人民意愿的大考。人们期待,在中秋节迎回一轮朗月之后,即将到来的国庆长假一样风清气正。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