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中国队仅获第四历史最差

2013年09月22日04:31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中国队仅获第四历史最差

郎平(中)指挥比赛。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泰国呵叻府9月21日电 继20日惜败泰国队无缘亚洲女排锦标赛决赛后,中国女排21日在与韩国队的铜牌争夺战中依然没有打好,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韩国队逆转,仅获得第四名。

  这是自女排亚锦赛创办以来中国队的最差成绩,主教练郎平将失败归咎于国家队没有时间好好训练,基本功不够扎实。

  当天在泰国呵叻府80周年体育场查差体育馆进行的这场比赛中,面对曾在复赛中3∶0横扫过的韩国队,中国队首局状态不错,以25∶13先下一城。第二局中国队保持了良好的势头,以25∶17又拿下一局,大比分2∶0领先。

  就在人们都以为中国女排胜利在望时,韩国队从第三局开始发起反击。中国队开局以3:5落后,韩国队主力金延璟发挥了威力,而中国队失误较多,最终韩国队以25:21扳回一局。第四局韩国队趁热打铁,以25∶23将大比分扳成2∶2。决胜局韩国队士气高昂,中国队则显得有些疲惫不堪;在现场泰国观众的助威声中,韩国队最终以15∶11拿下末局,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面对亚锦赛第四名这个令人不太能接受的成绩,郎平分析说,主要原因在于队员们没有时间训练。“我们这次回北京,两天后就是世锦赛的预选赛,没时间训练,阵容也不会调整,只能面对现实,”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