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扎鲁特旗“游牧大讲堂”送服务到牧民身边

2013年09月20日13:31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扎鲁特旗“游牧大讲堂”送服务到牧民身边

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本报通辽9月18日电 (记者 郭洪申 通讯员 白嘎丽)9月的一天,听说宣讲团要来讲养羊技术,扎鲁特旗宝日胡硕嘎查牧民金仓早早坐进夏营地的“游牧大讲堂”里。

  该旗格日朝鲁苏木夏营地,是通辽市目前唯一一处至今延续“敖特尔”(蒙古语意为放牧点)生产生活方式的区域。每年5至10月,该旗北部牧区牧民都会赶着牲畜转场到夏营地。

  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中,该旗在夏营地建起蒙古包“游牧大讲堂”,抽调有关部门人员组成宣讲团,辗转各“敖特尔”进行理论学习宣讲。在蒙古包讲堂的墙壁上挂有讲堂建设展示板、课程安排表。每次宣讲前,宣讲团都要先做调查研究,了解牧民想什么、关心什么,然后有针对性地开展宣讲,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牧民听得懂、记得牢、用得上。“游牧大讲堂”这一创新型便民学习措施,赢得走“敖特尔”牧人的交口称赞。

  据了解,该旗近期又投入30多万元加强“游牧大讲堂”建设,配备了现代远程教育设施、移动信息群发机等,确保牧民们的毡房搬到哪里,宣讲活动就开展到哪里。目前,“游牧大讲堂”已开展各类宣讲26次,培训游牧民3000人次;开展组织活动2次;蒙古包特色移动文化展厅有书籍万余册,让牧民们乐享文化生活。目前,特色移动文化展厅已在夏营地6个片区轮回展示1次,方便了牧民借阅图书报刊。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