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2013环中国国际公路 自行车赛(重庆巴南)开赛

2013年09月20日04:41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2013环中国国际公路 自行车赛(重庆巴南)开赛

奔向终点。 记者 卢越 摄

  本报讯 (见习记者 黄琪奥)9月19日下午,2013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重庆巴南)在巴南龙洲大道上正式拉开帷幕。

  2013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于9月13日至30日期间在陕西、重庆、贵州等地的12个城市举行,重庆巴南站作为本次比赛的第五赛段,总共吸引了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22支职业自行车队、140余名职业运动员参赛。

  此次比赛采用环道赛的形式,赛事起点和终点均设在龙洲大道嘉瀛尚河门口,140余名选手从这里出发,途经鱼洞滨江路、云山路、巴南职教中心、市护士学校、区体育中心、专件厂、上云篆山、清风峡、石马街道等地,最终到巴滨路上进行折回,单圈长度41.4公里,选手需骑行三圈,赛事总长度为124.2公里。

  由于此次比赛正逢中秋节,赛事组织方也为市民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从昨日中午12点开始,包含接龙吹打、巴南梆鼓舞、木洞山歌等三大非遗展示的嘉年华活动就在龙洲大道正式展开。而在赛前举行的荣誉骑行中,100余名自行车运动爱好者组成的骑行团队则通过2公里的骑行,提前感受了此次比赛的赛道。

  下午2点,比赛正式拉开帷幕,140余名选手如同离弦之箭一般冲过起点线,由于巴南站的比赛路线为爬坡赛和城市绕圈赛相结合,选手在行进到云篆山的沟鱼塘之时,以来自法国马赛苹果车队的本杰明为代表的10多名车手从大部队中脱颖而出,组成了第一集团。最终,经过近3个小时的骑行,本杰明则凭借有力的冲刺,成功获得这个赛段的冠军。

  副市长吴刚出席了比赛的发车仪式。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