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稳中有增:畜牧业转型踏新途

2013年09月19日09:51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稳中有增:畜牧业转型踏新途

2013年,对于内蒙古畜牧业的发展而言无疑是个丰收的年份。

  这个牧业年度中,全区牲畜存栏达到1.148亿头只,同比增加230万头只,实现了“九连稳”,新增存栏中牛羊占88.7%。

  今年上半年,全区肉类、牛奶、禽蛋产量分别达到111.5万吨、414.8万吨和30.8万吨,同比保持稳定。农牧民来自于畜牧业的现金收入1536.58元,同比增长14.7%。

  畜牧业稳定发展!

  畜产品稳定供应!

  农牧民稳定增收!

  作为全国率先推行“草畜双承包”、“双权一制”的畜牧业大区,内蒙古在摆脱靠天养畜,解决牲畜“温饱”后,畜牧业实现了“禁牧不禁养、减畜不减肉、减畜不减收”,正在逐步从传统畜牧业转向发展现代畜牧业挺进。

  从2010年出台《关于促进牧民增加收入的实施意见》,到2011年提出走建设型畜牧业发展之路,再到围绕“8337”发展思路提出的加快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建设,内蒙古现代畜牧业的发展目标始终如初:要实现生态恢复与生产发展,更要实现草原增绿与农牧民增收双赢!

  发展建设型畜牧业,要把握发展机遇,深化畜牧业产业结构调整,推动产业扶持政策实现新突破,围绕畜牧业重点建设项目,着力提升优势畜种产业化发展水平,推动畜牧业实现转型升级。

  近年来,自治区出台了一系列对畜牧业生产资金投入规模大、覆盖面广的扶持政策,特别是2013年起,自治区围绕”8337”发展思路,每年安排财政专项资金用于扶持奶牛、肉羊、绒山羊三大优势畜种的产业化发展。

  ■下转第二版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