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颜声添和他的“动物世界”

2013年09月19日08:06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颜声添和他的“动物世界”

  三四百只鸡、鸭、鹅合奏着“交响乐”,两百多只兔子悠闲地吃着草,两三千条鱼儿快活地游着,几十头猪慵懒地趴着……走在永春县达埔镇金星村颜声添承包的40多亩土地上,仿佛置身于一个动物世界。

  提起以前的日子,颜声添夫妇十分感慨。自从1994年生育第二胎女孩后,包括老人在内的一家五口住在不到20平方米的狭窄房子里。从2001年开始,达埔镇以农村二女困难家庭为重点,实施安居致富工程。2005年脱贫之后,颜声添盘算着如何用活政府给予的5万元帮扶资金和贴息贷款。通过自学农村实用科技知识,承包山地发展以水果为主的多种经营,颜声添的创业慢慢走上轨道。“现在我拥有400平方米菇房、10亩茶园、10亩鱼塘、2000多棵桃树、100多棵枇杷树、几百头家禽,每年可创收10多万元。”颜声添说,“更重要的是,我还找到一套循环利用的方法,将猪粪变成沼气,自己种草养兔、养草鱼,用草鱼的粪便养鲢鱼,既节省成本,也实现了多种经营。”

  以颜声添的创业为典型,近年来,达埔镇重点帮助计生困难户发展农业、加工业、服务业,受助群众达2000多人。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