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南京饿死女童案”昨开庭

2013年09月19日06:12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南京饿死女童案”昨开庭
本报讯 (记者 孔令君)昨日,“南京饿死女童案”在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审,当庭宣判,以故意杀人罪,一审判处饿死女童的母亲、吸毒女乐燕无期徒刑。

今年6月21日,南京市江宁区泉水新村两名女童被发现在家中死亡,1名一岁,另1名两岁,经鉴定因无人照料饥饿致死。女童母亲乐燕在明知女儿没有自理能力,无人照料的情况下,却将门窗紧闭,留少量食物和水,离家长达1个多月,在外沉溺于吸食毒品、打游戏机和上网,不回家履行抚养义务。

记者从法院了解到,开审前,乐燕因已怀孕3个月,被监视居住在南京某宾馆内。

据本案审判长周侃介绍,在量刑方面,法庭认为乐燕的“饿死女儿”行为没有任何法定从轻情节,鉴于乐燕系审判时怀孕的妇女,才做出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的判决。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