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创建邮政示范方造福农民

2013年09月19日03:50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创建邮政示范方造福农民

  本报讯 (记者陈学桦)“加入邮政示范方给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俺家现在是邮政的百全社员,不仅能在农资和生活用品价格上享受优惠,人家邮政还跟村委会签了协议,确保我们增产增收。邮政为农民提供的优惠服务、讲的科技知识,让不少村民都开了眼界。”新郑市八千乡河南王村的李大爷高兴地对记者说。两个多月来,邮政机关干部走村入户创建示范方、组建百全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服务支撑村邮站建设受到基层群众的一致好评。

  按照省委、省政府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7月份以来,省邮政公司在全省邮政系统开展“践行群众路线接地气,推进平台建设促发展”活动,各级邮政领导干部和机关人员奔赴农村邮政支局,吃在支局,住在支局,与支局一道谋思路、攻难关,推进示范方创建、村邮站建设工作。

  今年,省农业厅、省邮政公司进一步提升服务“三农”水平,拓展服务“三农”广度,加快邮政示范方建设。7月19日,省农业厅与省邮政公司签署共同推进邮政示范方建设的合作备忘录,进一步扩大邮政示范方建设规模,强化邮政服务“三农”的手段,深化农业技术和信息服务,探索创新强农惠农补贴政策,确保农民受惠。

  截至目前,全省邮政累计有5500名机关人员深入到基层一线,累计创建玉米示范方近630万亩,建设村邮站4.5万个,全省农村1000多万人受益。邮政示范方创建活动,也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认可和好评。③9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