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四部委发文继续支持 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

2013年09月18日06:14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四部委发文继续支持 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

  四部委发文继续支持

  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

  四部委发文继续支持

  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

  据新华社北京9月17日电 记者17日从财政部获悉,报经国务院批准同意,2013年至2015年将继续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等四部委日前联合下发了《关于继续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明确了财政补贴支持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的具体政策。

  《通知》规定,纳入中央财政补贴范围的新能源汽车车型应是符合条件的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重点加大政府机关、公共机构、公交等领域新能源汽车推广力度。补助标准依据新能源汽车与同类传统汽车的基础差价确定,并考虑规模效应、技术进步等因素逐年退坡。中央财政还将对示范城市充电设施按照其建设投资额的一定比例给予财政奖励,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充电等配套设施建设和运营。

  《通知》明确,此次推广应用将改变此前通过试点城市转拨补贴资金的兑付方式,中央财政将补贴资金直接拨付给企业,企业在销售时按扣减补贴后的价格与消费者结算,鼓励企业扩大推广优势产品数量,实现规模效应,做大做强,促进打破地方保护主义。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