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隧道增设照明设施

2013年09月18日05:28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隧道增设照明设施

秀田村的孩子们走过明亮的隧道。 记者 汤艳娟 摄

  本报讯 (记者 汤艳娟)“这个隧道里终于有灯了,每天上下学经过这里,我们不再担惊受怕了!”9月17日,在秀山县钟灵镇800多米的秀田隧道里,钟灵小学五年级学生李静和伙伴们非常高兴地说:“隧道里安上照明设施后,父母不必打着手电筒接送我们过隧道了!”

  钟灵镇镇长杨森山介绍,2010年,秀山县城至钟灵镇的县道建成后,按照有关设计标准,秀田隧道内没有安装照明设施。几年来,1000多名村民经过这里都必须“摸黑过洞”。因为光线太暗,隧道内发生了多起交通事故,导致村里人“谈洞色变”。特别是每到学生上学放学时,大部分村民只好放下手头的农活,打着手电筒去接送孩子。

  “今年8月底,县交委投入60余万元在秀田隧道增设照明设施一事,还跟8月初秀山县纪委来我们这里下访时,我将一行请到秀田隧道口,当面反映情况分不开。”该镇秀田村农民杨再兰告诉记者,在实地了解了村民的“过洞难”情况后,该县纪委工作人员立即向该县交委及钟灵镇了解详情,并指定相关单位在近日将照明设备安装到位。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