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风雨兼程,他带领乡亲们奔富路

2013年09月16日08:36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风雨兼程,他带领乡亲们奔富路

□本报记者 孙佳薇

  早在两年前就被诊断为甲状腺癌,但为了不影响工作,也怕亲友和乡亲们担心,他将诊断书偷偷锁在了抽屉里。直到病情逐渐恶化转变为肝癌,不能正常工作了,才被家人强行送到医院接受治疗。

  4月17日清晨,肇东市黎明镇长富村党总支部书记李凤山因肝癌医治无效,在肇东市第一医院病逝,享年67岁。而那份甲状腺癌诊断书,直到他辞世后才被家人发现。

  噩耗传到村里时,全村百姓无不动容落泪。出殡那天,村民和社会各界人士自发送上的花圈摆放了近300米。老支书周恩老泪纵横:“凤山没死,他就活在我们心里。我家里有他的照片,想他的时候我就看看。”

  三十七载带头人,乡亲们亲切地称他为“李大干”

  十里八村都知道,在担任长富村党支部书记的37年里,李凤山一直就是扛旗的,啥时候都没落后过。

  37载春秋,李凤山风雨兼程,带领长富村父老乡亲致富的步子从未停歇,靠着扎实苦干,探索出了发展现代化大农业、发展乡村经济的“长富模式”,走上了“稳粮、兴企、活商、上牧”的经济发展道路。而今,长富村已有集体固定资产达6200多万元,人均纯收入12年间增长8倍,在肇东市各村排名首位。因为李凤山各项工作都想在前,干在前,排在前,几十年如一日以身示范走在前,人们都亲切地称他为“李大干”。

  早在计划经济时代李凤山就带领大家狠抓粮食生产,依靠科技种田使长富村玉米亩产达到了近300公斤,远远超出了同类地区玉米亩产近200公斤的产量,确保了完成国家粮食上交任务,没吃过一斤返销粮。(下转第六版)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