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遂川“一村一品”促农村发展

2013年09月16日01:13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遂川“一村一品”促农村发展

  本报遂川讯 (通讯员李建平、朱兰华)在遂川县于田镇中洲村,近100多户农家通过从事无公害蔬菜和良种母猪特色种养,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新居,尝到了新农村建设甜头。近年来,遂川县坚持走特色产业富民的道路,美丽乡村建设开展得有声有色。

  该县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结合“一村一品”等工程的实施,以本地传统产业为基础,按照市场化方向,宜种则种、宜养则养、宜林则林、宜加则加、宜商则商、宜游则游,培育出一个个可持续发展的支柱产业,有力地促进了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该县在对粮食生产和生猪养殖、金橘、茶叶、板鸭等进行重点扶持的同时,根据各村的地域特点和种养习惯,力求形成“一乡一品”的产业格局。

  该县还着力解决农民在产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资金、技术和市场瓶颈,建立和完善茶叶、金橘、鹅鸭、木竹等专业市场,强化了覆盖全县23个乡镇的农经信息网,引导和扶持各种产业协会的建立。

  目前,该县340个行政村全部完成“一村一品”的产业规划,形成了“乡有特色产业、村有特色品种、户有特色项目”的农村经济发展新格局。

(来源:江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