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不断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2013年09月13日07:19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不断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上接第一版)不断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要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基本要求和基本遵循。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基本职责,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要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坚持来之不易的宝贵经验,抓好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和基层工作创新;要客观认识当代中国与外部世界,坚定地走适合自己特点的发展道路。我们一定要把这些基本要求和基本遵循体现到导向、基调和具体事件中,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更好地适应新形势、获得新发展、取得新成就。

  不断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要树立起全党动手、全党参与的大宣传工作理念,形成推进宣传思想工作的强大合力、强劲动力。构建大宣传格局,宣传思想部门责无旁贷,必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级党委主要负责人也要承担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切实解决不想抓、不会抓、不敢抓的问题。各条战线、各个部门都不能置身事外、作旁观者,应该积极参与到宣传思想工作中来,自觉支持宣传思想战线的工作。

  大政方针已定,方向任务已明,各级党委和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高举旗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紧紧围绕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充分发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思想引领作用、舆论推动作用、精神激励作用、文化支撑作用,不断开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境界,为推动龙江经济社会发展、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