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全球每年浪费的粮食达13亿吨

2013年09月13日05:17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全球每年浪费的粮食达13亿吨

  新华社开普敦9月12日电 (记者 高原)联合国比勒陀利亚新闻中心12日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称,全球每年浪费的粮食达13亿吨,约占世界粮食产量的三分之一。

  这项由联合国粮农组织完成的报告称,每年粮食浪费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7500亿美元,而且还给环境造成极大破坏。研究发现,全球每年生产但没有食用的粮食所消耗掉的水资源相当于俄罗斯伏尔加河的年流量,而且为生产这些粮食,人类要向大气层排放33亿吨的温室气体。

  这份名为《食品浪费足迹:对自然资源的影响》的报告称,全球14亿公顷的土地(相当于所有农业用地的28%)所生产的粮食要么损失了,要么被浪费掉。

  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达席尔瓦指出,“当全球8.7亿人口每天挨饿之际,我们绝不允许因为不恰当的行为使我们所生产的粮食中的三分之一被浪费或损失掉。” 他呼吁社会各界,不管是农民和渔民,也不管是食品加工者、超市,还是地方和中央政府以及消费者,都要严格防止在人类食物链中的每一个环节出现粮食浪费现象,并做好粮食的回收利用。

  这是联合国首次从环境的角度对食品浪费进行研究,特别是粮食浪费对气候、水资源、土地使用和生物多样性所造成的影响。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