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刹住刮向企业的这股歪风

2013年09月12日07:43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刹住刮向企业的这股歪风

  ■短评

  刹住刮向企业的这股歪风

  “三乱”是一个老问题,应该说经过多年的整顿治理,“三乱”问题有了很大程度的缓解。但也毋庸讳言,在个别地方,“三乱”问题仍然屡禁不止,甚至花样翻新。在全国反对“四风”的大背景下,这种现象显得尤为刺眼。这股刮向企业的歪风,不仅严重干扰了企业的正常经营,破坏了当地的投资环境,更损害了政府的形象,必须狠刹。“三乱”是政府部门典型的权力寻租行为,其毒害之深不容低估。当前,企业的生产经营面临着很多困难,不少企业负责人为解决资金紧张、原材料价格上涨、人工成本增加等诸多难题四处奔波。这样的情况下,还要遭受“三乱”困扰,无异于雪上加霜。

  反对“四风”、服务群众,关键需要下大力解决困扰基层的实际问题,解决制约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的难点问题。各地应认真倾听企业呼声,把治理企业“三乱”作为反对“四风”的重点之一,动真的,来实的,碰硬的,彻底根治这一顽疾。

  近日,省食品药品检验院因变相公款旅游,被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通报。旅游活动共花费21万多元,其中由相关企业支付了部分费用,还接受其管理的企业宴请。省食药检院的这种以权谋私、“吃拿卡要”的违纪行为,就是典型的“三乱”问题。对省食药检院违纪问题的查处,体现了省委解决“四风”问题的决心,也折射出治理企业“三乱”问题的力度。

  正风肃纪,就要痛下决心、拿出有力措施斩断伸向企业的“黑手”。希望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治理“三乱”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为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来源:河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