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在服务城乡统筹中彰显党的先进性

2013年09月12日04:40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在服务城乡统筹中彰显党的先进性

  重庆三圣特种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党建工作不但落实到每一个分厂、车间,而且落实到每一个党员、每一个重点项目,实行党员领导干部与企业管理干部“双向进入、交叉任职”,让企业呈现出勃勃发展生机,同时还带动了周边农村富余劳动力走上了致富的道路,成为服务城乡统筹发展的典型。

  统筹城乡 合作共赢

  重庆三圣特种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一班人深知,要发挥党在企业的强有力的领导作用,就要从最基层的组织建设开始。目前公司党委下属5个党支部,79名党员,其中预备党员5名;70%是中层管理者和技术人员;5个分厂的厂长或副厂长是近几年培养发展入党的党员。

  公司党委书记黎伟说,实践证明,优秀的人才加入组织后,从思想认识、管理能力、工作能力方面都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极大地推动了企业的生产经营工作,企业技术进步不断刷新纪录。2012年,公司有8项实用新型专利获得授权,5项发明专利获得受理。2010年至2012年,公司销售额由6亿余元增长到10亿余元,实现了新的突破和创新。

  企业的发展始终离不开一个和谐的社会环境,离不开周边相邻村社的支持。公司党委坚持把履行社会责任作为连接企业与社会的纽带,积极参与各项社会事务,促进企业发展与社会进步的共赢。他们与市级贫困村——三圣镇茅庵村党支部签订结对共建协议,共同促进城乡统筹发展。公司党委每年和茅庵村共同开展党课学习、技能培训等组织活动在4次以上,并为茅庵村党支部免费订阅党报党刊、培训党员以及提供党内活动所需经费等。

  茅庵村党支部也积极支持公司发展,在征地、修路、供水等基础建设方面给予公司全力配合。通过结对共建,不仅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也为企业的发展壮大提供了强力支撑,实现了企业和地方的共赢发展。

  兼善天下 奉献社会

  “坚持兼善天下奉献社会,矢志不渝地支持帮助更多的人,回馈社会”是公司的企业宗旨和全厂员工至高无上的追求。

  公司董事长潘先文介绍,公司充分尊重党委意见,努力吸纳周边农村剩余劳动力,公司现有员工中有900多人为农民工和下岗失业人员,占到职工总数80%多,而共产党员身份更是公司招聘的优先选择。这些员工通过党组织和企业的培训、教育管理,不断提高认识和劳动技能,从而带动了周边几百户农户逐步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

  同时,公司始终秉承“创造价值、回馈社会”的企业宗旨,以建立和谐社会环境、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关心社会公益事业为己任,先后捐资300余万元帮助三圣镇修建和维护公路;为三圣镇学校修建篮球场、购买课桌椅;每年为德龙村全村几百户村民和东林寺几个村社缴纳闭路收视费,购买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2009年起,每年捐资对口支援忠县的建设;2010年,捐赠400余吨水泥为三圣镇德龙村修建村委会办公楼、村卫生室及人行便道;每年节日期间坚持到三圣镇福利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为老人们送去慰问金、慰问品等……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