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哈尼梯田文化景观亮相重庆

2013年09月12日04:39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哈尼梯田文化景观亮相重庆

  本报讯 (记者 夏婧 实习生 杨晨)9月11日,三峡博物馆与云南红河州博物馆联合举办的《哈尼梯田文化景观展》在三峡博物馆开展,首次将哈尼梯田的神奇景观“带到”重庆。

  今年6月,云南红河州哈尼梯田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此次展出的96件展品,包括哈尼族新石器时期的古老农耕工具与独特的民族服饰等。展览图片中,漫山的梯田与云海、森林、村庄组成一幅幅奇妙的画卷,宛如仙境。

  展览现场,两件浅黄色树皮衣服引起现场观众的围观,“树皮制衣是将剥下的树皮进行多番敲打,然后经过浸泡、裁剪等工序加工而成。”云南红河州博物馆研究员李朝春介绍,树皮制衣也是哈尼族的一项文化传承。

  据悉,展览将持续到10月10日,市民可前往三峡博物馆免费参观。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