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习近平会见吉尔吉斯斯坦总理萨特巴尔季耶夫

2013年09月12日08: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九月十一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比什凯克会见吉尔吉斯斯坦总理萨特巴尔季耶夫。
  新华社记者 王 晔摄

人民网比什凯克9月11日电  (记者杜尚泽、林雪丹)国家主席习近平11日在比什凯克会见吉尔吉斯斯坦总理萨特巴尔季耶夫。

习近平表示,我同阿坦巴耶夫总统共同宣布建立中吉战略伙伴关系,这是为中吉关系未来发展作出的重要决策,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中方愿与吉方共同挖掘潜力,提升合作水平。双方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采取措施,拉动双边贸易增长,加强农业、口岸和海关、互联互通合作,扩大中国新疆地区同吉尔吉斯斯坦经贸合作规模。希望吉方改善投资环境,为中国企业投资创造良好条件。

萨特巴尔季耶夫表示,吉尔吉斯斯坦政府将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积极拓展双方合作,使其符合两国关系新定位。吉方欢迎中国企业投资,将同中方共同实施好中国—中亚天然气管线等大项目,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促进两国毗邻地区交往。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 人民日报 》( 2013年09月12日 02 版)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