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巴赫当选新一届 国际奥委会主席

2013年09月11日05:21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巴赫当选新一届 国际奥委会主席

9月10日,巴赫(左)在当选后上台向罗格致意。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9月10日电 国际奥委会10日迎来权力更迭,德国人巴赫在第二轮投票中以多数票当选这一全球最大体育机构的第九任主席。

  托马斯·巴赫于1953年12月29日出生在德国巴伐利亚州的维尔茨堡。曾作为击剑运动员参加了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并获得花剑团体金牌,1976年、1977年两获世界击剑锦标赛花剑团体冠军,此外还多次获得欧洲和德国各项击剑比赛冠军。

  1981年至1988年担任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1991年担任国际奥委会委员。1996年当选国际奥委会执委。2002年起担任国际奥委会体育与法律委员会和司法委员会主席。2000年起,长期担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2013年9月10日,巴赫在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上当选国际奥委会主席,任期8年至2021年。

  巴赫发表讲话说,感谢罗格和所有委员的支持与信任,未来他将会保持开放的心胸,听取各方意见,努力平衡奥林匹克运动所有参与者的关切,成为“一名所有人的主席”。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