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李雪芮晋级羽毛球女单决赛

2013年09月10日07:28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李雪芮晋级羽毛球女单决赛

李雪芮在比赛中。 记者 卢越 摄

  本报沈阳9月9日电 (记者 韩成栋)今晚,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羽毛球女子单打比赛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伦敦奥运会冠军、重庆姑娘李雪芮以2∶1比分击败四川选手韩利,顺利晋级决赛。

  在获得女团冠军之后,李雪芮把全部精力放在了女单金牌的争夺上。为此,在昨晚进行的混双比赛中,李雪芮选择了战略放弃,止步16强,这也让她有更多的体能出战女单角逐。根据赛程安排,今天的羽毛球女单项目相继进行了1/4决赛和半决赛两轮角逐。

  在上午进行的1/4决赛中,面对解放军选手郑雨,李雪芮仅仅用时17分钟就以2∶0的比分轻松击败对手。在半决赛中,李雪芮对阵国家队队友、四川选手韩利,后者在1/4决赛中爆冷击败江苏选手王适娴。

  首局比赛,双方在开局阶段打得相当谨慎,比分一直交替领先,战至中段,李雪芮加强了进攻节奏,一举奠定领先优势,以21∶16先下一城。

  次局较量,韩利在开局阶段就展开凶猛的攻势,比分一直处于领先,而李雪芮略显急躁,始终未能将分差缩小。最后,李雪芮以15∶21落败,大比分被扳为1∶1。

  关键的决胜局,双方更是打得难分难解,比分一直交替领先战至20平。关键时刻,李雪芮顶住了压力,连得两分,艰难地以22∶20取胜,从而以2∶1的比分惊险赢下半决赛。

  9月10日晚,李雪芮将在羽毛球女单决赛中对阵解放军选手刘鑫。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