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习近平参观乌兹别克斯坦最高会议参议院

2013年09月10日08:1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9月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陪同下参观乌兹别克斯坦最高会议参议院。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摄

人民网塔什干9月9日电  (记者杜尚泽、张晓东)国家主席习近平9日在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陪同下参观了乌兹别克斯坦最高会议参议院。

两国元首到达时,受到参议院主席萨比罗夫的迎接。

习近平步入参议院大厅,同参议院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握手问候。

卡里莫夫向习近平介绍参议院大厦建筑。他说,这座大厦传统与现代融合,宏伟敞亮。当初设计时我们借鉴了中国人民大会堂的理念和风格。我们要学习中国好的经验。

习近平说,丝绸之路很早就将中乌两国联系在一起,两国文化中有许多元素相互交融。我们要以谦虚的态度,彼此学习、彼此敬重、彼此欣赏。

在参议院全会大厅,卡里莫夫和萨比罗夫向习近平介绍乌兹别克斯坦最高会议体制及运作情况。习近平说,每个国家都要根据自身国情选择社会制度和发展道路。立法机构交流是中乌战略伙伴关系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双方加强交往,就治国理政互学互鉴,为推动中乌关系发展作出新贡献。

参观结束,两国元首握手告别。卡里莫夫对习近平表示,你是伟大中国的领导人,我理解你肩上的重任。衷心祝愿你一切顺利,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繁荣富强。乌兹别克斯坦和中国站在一起。习近平表示,让我们相互支持,让中乌两国共同发展。

当天,习近平还在卡里莫夫陪同下向乌兹别克斯坦独立与人道主义纪念碑献花篮。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上述活动。

《 人民日报 》( 2013年09月10日 01 版)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