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发展乡村游,我来添把力”

2013年09月09日08:11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发展乡村游,我来添把力”

  “海峡两岸20家乡村旅游点结成对子,实现一对一帮扶共建。这为两岸乡村游业者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台湾大学教授、台湾休闲农业学会创会理事长陈昭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上世纪90年代起,陈昭郎就频繁往返于两岸,对两岸乡村旅游的发展有较系统的了解。“大陆乡村游起步较晚,整体规划欠缺,服务品质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陈昭郎说,他和很多台湾业者都很愿意为福建乡村游的发展出谋划策,“福建乡村游新发展,我也来添把力”。

  “台湾很早就建立了乡村游的评鉴、认证制度,达到标准的乡村游商家可获得政府提供的经费,改善软件、硬件设施。”陈昭郎说,“福建也可尝试这种做法。”

  根据市场需求定制专业服务是台湾乡村游擅长的经营方式。“针对都市人的亚健康状态,台湾乡村游近年来规划了很多特色行程,运动保健游、食物养生游、音乐疗愈游、芳香疗法游等个性休闲行程,让大家在娱乐中获得身心健康。”陈昭郎表示,这些成功经验都可成为福建乡村游发展的范本。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