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报早读>>热点·视点·观点

签约合作项目106个  投资总额465亿元

贵阳引来了中关村  

2013年09月09日08: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贵阳9月8日电 (记者万秀斌、黄娴)贵阳市政府、中关村科技园管理委员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今天在贵阳正式签署,宣告贵阳与中关村“创新驱动、区域合作”正式启动并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双方在活动中已选定签约106个科研类、科技服务类、孵化器建设类、产业类项目,投资总额达465亿元。

贵阳市委书记陈刚表示,“贵阳与中关村的合作,不是简单的产业转移,不是‘乡下人’攀上城里的‘富亲戚’,而是一场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选择。”

作为西部欠发达地区的省会城市,贵阳要加速发展;作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城市,又要保护好生态环境。如何实现二者的有机结合?关键在科技创新。牵手中关村,搭建创新要素集聚平台,这是贵阳实现转型发展的科学路径选择。

据介绍,2007年到2012年,贵阳市科技进步贡献率从45.1%提升到54.8%,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年均增长30%,具备良好的科技创新基础。同时,随着企业快速发展,中关村需要在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进行跨区域、跨领域的产业合作和布局。选择贵阳,是中关村内生发展动力的需要,而贵阳具备的创新基础,能为中关村赢得新的发展机遇和提升空间。

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关村共有高新技术企业近2万家。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白智勇说,“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城市”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两个“国家级示范”的高位对接,是创新驱动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的最佳组配。  

《 人民日报 》( 2013年09月09日 01 版)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