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哈萨克斯坦热切期待习主席访问

驻哈萨克斯坦记者  黄文帝

2013年09月07日08:5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9月6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开始对哈萨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哈萨克斯坦有关人士近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热切欢迎习主席访问哈萨克斯坦,期待此访为哈中各领域务实合作注入新能量。

今日哈萨克斯坦通讯社社长库瓦托夫曾作为外国记者,应邀赴华参与中共十八大的报道。他告诉记者,习主席访问哈萨克斯坦值得期待。“习近平主席是一位有智慧、有魅力、有力量、有作为的领导人,在他的推动下,哈中两国关系一定能好上加好!”

在哈萨克斯坦第一大城市阿拉木图,哈萨克斯坦企业家对习主席的到访翘首以待。哈萨克斯坦工商会对外关系部主任穆萨耶夫表示,习主席访问期间,将举行哈中企业家委员会成立大会,这是推动两国企业界深化交流与合作的一件大事。

哈萨克斯坦“祖国之光”人民民主党公共政策研究所前所长拜卡达莫夫表示,哈中关系是睦邻友好的典范。习主席访问哈萨克斯坦,体现出中国新一届领导集体对发展两国关系的高度重视。“期盼哈中友好合作的未来更美好。”

(本报阿斯塔纳9月6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3年09月07日 02 版)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