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向服刑人员家属征求意见查找“四风”问题抓紧整改

2013年09月04日04:35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向服刑人员家属征求意见查找“四风”问题抓紧整改

  本报讯 (记者 张珺)记者9月2日从市监狱管理局获悉,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监狱管理局坚持开门搞活动,主动倾听基层干警和服务对象的意见,通过向服刑人员家属征求意见建议,努力查找监狱管理系统存在的“四风”和执法问题,并抓紧整改。

  “亲情电话每次只有3分钟,能否延长一点?”“会见服刑人员程序能否简化,缩短家属等候时间?”“服刑人员已取得的证件能否正常年审?”……2日上午,在永川监狱办公楼会议室,服刑人员家属积极向监狱管理部门提出自己的意见,民警认真倾听并记录,随后向家属们解释相关法律政策,并把合理意见梳理出来。

  据介绍,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监狱管理局先后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服刑人员家庭、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诚心听取服刑人员家属对监狱工作作风、执法作风的意见建议,并及时回应和着手进行整改。

  针对服刑人员亲属反映的执法问题,该局将在执法流程、短刑期服刑人员管理、服刑人员记功减刑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制度规范,加大执行力度,回应服刑人员亲属对监狱管理工作的期待。

  截至目前,全市监狱管理系统共走访服刑人员家庭1500余户,征集到意见建议1564条,其中“四风”方面意见142条。目前,已制定整改措施272条,163个问题正在着手解决。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