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报早读>>热点·视点·观点

叙利亚危机:美众议长支持军事打击计划

俄侦测到美以导弹发射活动

2013年09月04日08: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华盛顿、莫斯科、大马士革、联合国、斯德哥尔摩9月3日电  (记者李博雅、张晓东、焦翔、席来旺、刘仲华)美国总统奥巴马3日上午会见了部分国会议员。奥巴马表示,对叙利亚的军事干预是“适度”并且“合适”的。众议院议长、共和党领袖博纳表示,支持奥巴马的军事打击计划。

俄国防部3日通报,俄罗斯导弹早期预警系统在当天早晨侦测到地中海海域两个弹道目标的发射活动。同时,以色列国防部也通报称,俄方侦测到的发射是以方在测试导弹,用以检测“箭”式反导系统。

俄国防部新闻局发言人对媒体表示,莫斯科时间3日10时16分,俄罗斯设在北高加索的阿尔马维尔导弹预警雷达站侦察到了上述发射。该发言人称,发射目标的飞行轨迹从地中海中部一直延伸到东部海岸。

该发言人还透露,俄防长绍伊古向普京总统报告了这一情况。以色列国防部当天声明,以色列与美国在地中海地区合作进行了这次导弹测试。

叙利亚军方传出的消息称,当天两枚导弹落入了大海。对此,本报记者采访了叙利亚军方人士。该人士称,叙利亚军队已经做好了应对美国和以色列挑衅与侵略的所有准备。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2日接受法国《费加罗报》专访时表示,任何向恐怖团伙提供资金和武器援助的国家都是叙利亚的敌人。巴沙尔警告西方,一旦攻击叙利亚,将会在整个中东地区掀起战争。

联合国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办公室2日就化武调查问题的最新进展发表媒体声明说,调查小组正抓紧完成样本准备工作,并在其看管下运送到封闭实验室。据瑞典媒体3日报道,样本将在瑞典和芬兰的实验室检测。

《 人民日报 》( 2013年09月04日 21 版)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