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离京访问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并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八次峰会、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

习近平抵达阿什哈巴德

2013年09月04日08: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9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阿什哈巴德,开始对土库曼斯坦进行国事访问。这是当地儿童向习近平献花。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摄

人民网阿什哈巴德9月3日电  (记者杜尚泽、林雪丹)国家主席习近平3日抵达阿什哈巴德,开始对土库曼斯坦进行国事访问。

当地时间12时25分许,习近平乘坐的专机抵达阿什哈巴德国际机场。少年儿童按照当地迎接贵宾的礼节献上鲜花、面包和盐,欢迎中国客人。土库曼斯坦副总理兼外长梅列多夫等土方官员在飞机舷梯旁迎接习近平。

习近平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土库曼斯坦政府和人民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习近平表示,中土是友好近邻和重要能源战略伙伴。中土关系基础牢固,内涵日益丰富,合作机制不断完善,实现战略升级时机和条件已经成熟。我期待着同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举行会谈,就深化两国友好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并签署重要政治文件。我相信,这次访问一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推动中土关系迈上新台阶。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中国驻土库曼斯坦大使肖清华也到机场迎接。

访问土库曼斯坦后,习近平还将赴俄罗斯圣彼得堡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八次峰会,对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

  应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总统卡里莫夫、吉尔吉斯共和国总统阿坦巴耶夫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3日上午乘专机离开北京,将先后对土库曼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出席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八次峰会,对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

陪同习近平主席出访的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国务委员杨洁篪,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等。(新华社北京9月3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3年09月04日 01 版)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